心力交瘁一只喵

“太聪明的人不可爱”
“等待是个很迷人的词”

啊,我们小胖真是世界第一可爱!他怎么这么可爱!!!

拾夜:

《希 望》
作者:鲁黎

希望是在风雨之夜所现之晓霞
——歌德

我永远栖息在你的心灵的深处
我随时在等待着你的呼唤
今天,我很高兴
我看见河流
我看见生命
我看见你在奔赴人生
是深夜,你还在坐着
你的心还在燃烧着,闪耀着智慧的火花
而钟表象脉搏那样震荡
要把你带向未来
多么幸福,当我出现在你的目光里
就象日光出现在波浪里
那滴泪就变为星光
那痛苦就融化为花朵
我常常是你的窗前第一线阳光
我常常是你的路上第一支花
当你第一次向世界发出哭声的时候
我就第一次给你带来微笑
在黄昏的桥头上
我是晚霞
在那万顷的波涛里
我是日出
在你远别的时候
我是你的爱人向你挥动的手帕
在你陷入地狱的时候
我是你的一扇天窗
当你投进战斗的行列
我是红星
当你在暗无天日的大地上流亡
我是曙光
当你攀登山岭双足染血
我是峰顶
当你冲昏头脑的时候
我是冰雪
当你不爱我的时候
(你所爱的是“庸俗”)
世界上唯有我的爱
使你走向纯洁
我就是这样将我的手掌
紧贴着你的掌心
和你共同渡过无数风雪的晚上
和你共同通过那些浴血的时光
我只要用一个眼色
你就从倦怠中奋起
好象走过沙漠的人
闻到水的香味
我是那样亲切地联系着你
使你生活的日程没有空白
我也是一支白帆
使你走向远方
是我使你懂得一个真理
——幸福不在数量
在你最纯洁的时候
在你最忘我的时候
那时候你流下的每一滴血汗
我都把它酿成甘露
那时候你发出的每一个声音
我都把它变成诗歌
有我,我的朋友
你再不怀疑你的道路
哪怕你走到一个悬崖
你也能够飞跃
有我,我的朋友
你再不畏惧道路的艰难
那岁月辉耀在旗帜里
那海洋辉耀在灯塔的光芒里
有我,你变得非常敏捷
象鹰翱翔在万里长空
有我,你变得 非常愉快
象红领巾飘荡在孩子心里
我常常在你的灵魂的窗口等着你
我常常在你的深夜的灯光下守着你
我常常在你的深闭着的眼睛里凝视着你
我常常在你的劳作的过程里拥抱着你
我永远栖息在你的心灵的深处
我随时等待着你的呼唤

1954年3月4日北京

评论

热度(9)